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媒体 > 头条 > 品牌推介

全民健康促进接力行动启动

时间:2019-05-04 17:28:33  来源:  作者:

 2019年5月4日,由国家健康养生公益网、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中国网创新中国频道、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科技融合产业扶贫委员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关爱生命公益事业办公室、中卫安青少年儿童食品卫生安全认证办公室、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科技融合产业扶贫委员会、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中心企业联合发展委员会、中国健康城•公益、健康中国2030组委会、健康中国关爱生命大型公益活动组委会等单位联合发起,全国慢病预防与健康促进创新工程组委会、全国健康科普百万志愿者爱心接力行动组委会主办,北京金匮中医研究院、北京市全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慢病预防与健康促进创新工程—全民健康促进接力行动”启动会议在京召开。


1557041037917179.jpg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我们迎来了自己的光辉节日,今天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日。今年也是新中国诞辰70周年的吉祥年。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同时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新的起点,新的使命,新的任务。习近平主席在刚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做出重要指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四是要勇于砥砺奋斗,五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六是要锤炼品德修为。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这个宏伟目标,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又一座重要里程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居于引领地位。为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指示,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配合国家卫健委“加强建立健康促进医院”的实施,“全国慢病预防与健康促进创新工程组委会”、“全国健康科普百万志愿者爱心接力行动组委会”联席会议研究决定,以“关爱生命全过程,人民健康为人民”为宗旨,开展“全民健康促进接力行动”,今天各位领导、单位齐聚一堂,见证“全民健康促进接力行动”启动。


1557041326104932.png


会议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原副主任委员、“全国慢病预防与健康促进创新工程组委会”首席顾问万勇先生上台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全民健康是一个大问题,并希望致力于大健康行业的各界人士,不忘初心,在大健康行业上不断推出新能量,新发展。并现场赠送他亲笔书写的“任重而道远”赠送组委会,寓意健康促进接力行动和健康科普教育工作任重道远。同时傅继英院长赠送她亲笔书写的“关爱人民”与组委会。


1557041710124000.png


1557041764107467.png


组委会秘书长、“中健世联协作平台”创始人钱靖秘书长做了“健康促进接力行动”工作部署报告,他提出健康乃全民之一大要事、幸事,全民健康大势势不可挡,并呼吁全社会树立“健康优先、健康第一”的理念,切实把维护人民健康,放在首位,建立和完善慢病防控体系,将慢病的防控,营造成一个“大卫生、大健康”的良好环境,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真正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保证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根本转变,全周期、全方位地保障,和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同时代表组委会也呼吁各级政府,将慢病防治纳入法制化轨道,使慢病防治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同时,根据我们的居住环境、生态气候、生活起居、饮食习惯、人文文化、以及民众健康状况等特点,探索出一条慢病防治的新路径、新方法。特别是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建立长效健康教育机制,将健康教育纳入法制轨道,利用各种新兴媒体,把宣传和普及居民健康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更好地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慢病的防控能力。


1557043558363704.png


这个提议和呼吁引起会场与会嘉宾强烈共鸣,“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立法刻不容缓,这也是顺应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民生工作指示精神,强健体魄,大国复兴,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最后,钱靖秘书长代表组委会提出未来将积极开展以下服务:


一、开展线上线下的健康促进教育,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普及体育运动技能,拓展心理健康训练。


二、建立“健康家+”全民健康促进工作站,甄选“健康科普工作站”服务场所与健康产品的,卫生安全、服务安全认证,配合国家行政部门,强制性许可文件的实施,推进质量追溯体系与信用评级工作。


三、开展“国民健康公益大讲堂”健康管理师、中医养生导引训练师的培训考核与认证工作。


四、培育健康科普志愿者,推进健康科普爱心接力行动。


五、开展“大健康协作联盟”自媒体服务。


北京金匮中医研究院院长、全国慢病预防与健康促进创新工程组委会常务秘书长林万硕上台做了《科学发展 健康中国》主题演讲,他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文追求不断提高,健康问题成为重中之重,而非药物疗法和现代科技的结合是防治慢性疾病和亚健康的有力进步。同时他指出健康乃一家之重,一国之需,我们必须提高健康意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积极贡献。


1557043598100608.png


北京金匮中医研究院非药物疗法首席专家、全国慢病预防与健康促进创新工程组委会执行秘书长程大海先生上台做了《凝心聚力 共护健康》主题演讲,他表示当今社会,健康问题已经是一个焦点问题,大健康行业前途不可估量,而民众健康乃社会发展的一大助力,并提出我们必须砥砺前行,坚持健康发展,科学发展。


1557043626808997.png


在大健康的康庄大道上,我们结伴同行。经过共同努力,中健世联大健康协作平台和北京金匮中医研究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强强联手,共同开创健康新征程,新阶段。


北京金匮中医研究院是中华中医抗癌学会下属的科研诊疗单位,传承祖国中医药文化,专业进行多项慢性病医学治疗和科研攻关,成功研创"中医多向调控疗法"及系列国家准字号抗癌新药,形成科研、治疗、健康咨询管理及新药开发为一体的专业中医治疗中心。


会上,由万勇先生授予北京金匮中医研究院“全国慢病预防与健康促进创新工程组委会”、“全国健康科普百万志愿者爱心接力行动组委会”开展“全民健康促进接力行动”授权证书,授权北京金匮中医研究院具体开展健康促进接力行动。希望今后北京金匮中医研究院林万硕院长及程大海老师的团队认真组织实施健康促进健康科普活动,为促进全民健康做出积极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1557041885224711.png


随着环境肆意破坏,我国慢性病迅速蔓延。“当下,慢性病严重危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慢性疾病负担已占总疾病70%以上,心脑血管病、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及糖尿病、抑郁症等已超过2.6亿人口,每年耗费3万亿以上。导致了家庭的沉重负担,可见,慢性病危害之大,涉及面之广,慢性病的防治刻不容缓”。健康征程任重而道远,我们呼吁全社会积极参与到健康促进接力行动,携手勇担健康使命。


“慢病的发生除了遗传、环境、医疗条件外,60%的危险因素来源于----人们对医学科普知识的无知,所造成的不良的生活方式。加强和普及全民健康教育,才能真正从源头上预防慢病的发生。健康不仅是我们的权利,更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为此,我们呼吁要“做自己健康的主人”。我们不但要学习掌握健康的生活方式,更要有实现自我健康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由组委会首席顾问、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原副主任委员万勇、卫生部原副部长曹荣桂、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荣誉理事长、创会秘书长罗冀兰, 组委会秘书长钱靖授予:常务秘书长林万硕、执行秘书长程大海“全国慢病预防与健康促进创新工程组委会”、“全国健康科普百万志愿者爱心接力行动组委会”健康促进接力行动专项工程旗帜。


1557041959884905.png


新时代人将健康的种子播种到大江南北,催生了漫地鲜花。新时代我们耕耘着大健康事业,接力着一代又一代的贡献。随着会议的推进,我们迎来了重要的时刻,由组委会首席顾问、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原副主任委员万勇;卫生部原副部长曹荣桂,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荣誉理事长、创会秘书长罗冀兰,中国流通行业管理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张利超书记、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科技融合产业扶贫委员会郑民会长、中国网创新中国频道李国强主任、全国环保法制宣传中心牛路副主任、组委会秘书长钱靖、常务秘书长林万硕、执行秘书长程大海10位领导上台共同开启健康促进接力行动启动仪式。


1557041999186671.png


1557042032327730.png


这是大健康行业里程碑式的一刻。爱心传递,携手共进。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们砥砺前行,为着一份健康,为着一份爱心、为着一份担当,我们致力于开拓健康的新篇章。大健康事业欣欣向荣的新景象,让我们欣慰,也让我们感叹协作的力量如此强大。平台的发展离不开各单位的鼎力支持,平台的公信力为大家做好技术服务,在健康促进接力行动“国家健康养生网▪公益”权威公示上,接力企业名单权威公示,谱写出了爱心接力、健康促进的美好篇章。


QQ截图20190505153339.png


在自媒体上沟通,感受科技的力量,感受协作的魅力。会上各位领导及各单位注册属于自己的---自媒体,做自己健康的主人。自媒体以手机为载体,跨越时空和地域,链接全人类社会,实现无时无刻不在的沟通交流、信息发布、相互贸易、合作往来。实现我们信息消费的同时,附加商业信息传播和商业价值分享。


自媒体有三个功能示范区:萌主个性化需求类,企业商家内容营销类,综合性定制类。平台致力于打造最具健康品牌“影响力”;最具质量安全“公信力”;最具资源融合“凝聚力”;最具信用体系“彰显力”的共享平台。产品的源头追溯,卫生安全认证,服务安全评价,信用征信评级,上榜品牌推介,(中国健康城·公益)上线营销,统一管理的系统服务,和系统的技术支持 ,服务企业商家,惠及创客精英。


图片1.png


会上,组委会也为20位志愿者颁发了健康科普百万志愿者证书,在全国范围内甄选“健康家+”“全民健康促进工作站”、“全民健康科普工作站”。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坚定信念,继续散播暖光,服务人民,不断提高人生价值,为社会增添新的光彩,为促进全民健康做出积极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1557042143840410.png


我们,都在红尘中行走,在人海中跋涉,总想找到一份永恒的健康,相伴自己和家人。会上林万硕常务秘书长以及“健康促进健康科普”受益同志:孙海军、唐钎湙、黄如意、张国栋、王继伟、孙月琴、郑方芳、王雪静、洪战辉进行了“做自己健康的主人”承诺宣誓。他们铿锵有力,激情澎湃,相信宣誓人在健康的道路上更加坚定自己的步伐,用实际行动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1557042177728743.png


承诺书内容如下:


健康高于一切,失去健康将失去一切!提高生命质量和健康水平,是全人类共同的目标!健康不仅仅是一种权利,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


让我们行动起来,对自己的健康真正负起责任来,不仅要把握科学而系统的健康知识和全新的健康理念与方法,更要有实现自我健康的能力与行动!


我们承诺: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让我们在热爱生命的同时,用感恩的情怀去关爱每一个生命,让我们为伟大民族的强健体魄同心协力,用我们善良的本质、感恩的胸怀,坚持不懈地将健康运动,从我做起,从家做起!


让我们携手起来,同心同德,共建我们美好的“健康家园”.为开创二十一世纪大健康新局面,共同实现强国兴邦的健康梦和中国梦。


受益同志们的慷慨宣誓让会场与会嘉宾热泪盈眶,心灵的呼唤,渴望健康,我们都是在为这同一个健康梦而奋斗。


社会因文化在文明、在进步。人们在对传统文化的反思与寻根中迎来了“文化回归”——人文的回归和人性的回归。慈善文化的核心是利他主义价值观,形成“人文关怀”的和谐盛世就需要有企业文化的承载和激励。今天的企业文化不是过去的资本、技术,反而是社会的信任,以及社会信任背后的社会资本。


我们一直秉持“商善之路”。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富强,是我们每一个人所应当肩负的责任,在实现品牌责任,产业报国的同时,同样我们也想着为国家,为社会献出自己的爱心。帮扶弱势群体,行善助力公益。“关爱生命全过程,人民健康为人民”,我们用感恩的情怀,举起我们善良的双手,奉献我们的爱心。在关爱生命公益基金-捐助活动环节,各位领导专家们进行了善款捐赠,善款将打入中国关怀协会关爱生命公益基金专用账户,接受公众与媒体的监督,用于救助有健康需求的弱势群体。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乐善好施,功德无量;济困助残,福有攸归。我们呼唤社会各界,关注弱势群体。


此次大会的圆满成功,不仅是健康促进接力的起点,更是社会全体成员共享健康春雨洗礼、塑造健康体魄和心魄的接力站点。


一百年前,中华民族面临内忧外患,饱受欺凌。“誓死力争”“保我主权”的口号还在我们的耳边铮铮回响。中国青年以挽救民族危亡为己任,掀起了波澜壮阔的“五四”运动,取得了彻底的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青年站在时代的前列,谱写了一部部绚丽的青春史诗。


祈福国泰民安,百姓健康。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沐浴于党中央、国务院政策春风滋润下,百姓安居乐业,经济稳步增长,幸福洒满祖国山河大地。


而在今天,我们已经吹响集结号,未来我们不惧任重道远。我们一如既往营造公益新环境,积极传播正能量,与矢志于大健康领域的社会各界精英携手,共同实现强国兴邦的健康梦和中国梦。


我们相信“全民健康促进接力行动”一定会帮助促进国家民生工程实施,一定会造福百姓万家。在未来,我们向着光明前进,和慢性疾病告别,做一个健康人。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1557206434133828.png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转载自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Copyright 2019-2020 © 中健世联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书号:京ICP备15028992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18号  客服热线:010-66094578  客服QQ:2595517585
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批准注册号:20160909023565414  地址:北京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编:100801  法律顾问:北京中肃律师事务所
业务合作QQ:2595517585  E-mail: service@jkyschina.com  投诉邮箱:tousu@jkyschina.com
运营机构:北京中健世联国际品牌管理顾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