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媒体 > 头条 > 协作共享

“中健世联”协办重走丝绸之路中国国际健康文化年系列文化活动

时间:2013-10-18 11:26:46  来源:UNZH  作者:UNZH

金秋的十月山水如画,金秋的十月瑰丽多姿。在实现民族文化复兴、经济转型,建成美丽中国的辉煌里。我们沐浴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大政策的春风,刚送走庆祝伟大祖国-母亲64岁华诞的欢声笑语,大家又欢聚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一张张洋溢着中华奋进崛起的笑脸,祈盼着对世界人民大团结、地球人类大和谐的美好祝愿和衷心的祝福。


中华文化是中华文明进步的生命力所在,是当代中国蒸蒸日上的活力源泉,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文化宝藏。为弘扬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加强与世界各国的沟通与交流,求得各名族的和平共处、协作共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重走丝绸之路——第一季·中国国际健康文化年”系列活动与2013年10月17日下午正式启动。

 

重走丝绸之路系列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健世联”主席团共同万勇出席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健世联”应主办方邀请,与其他单位一起、协同参与此次重大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重走丝绸之路活动,把中国人民友好的声音和“中国书画文化,中国中医药文化,中国创造·品牌文化”传播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城市和乡村,推动丝绸之路区域内的国家和城市开展双边或多边合作,开创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文化拉动经济的先河。

 

 央视著名主持人董浩老师担任新闻发布会主持

 

重走丝绸之路”系列文化活动将会在我们的积极参与和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下,在主办方领导的正确统筹下,一定会成为一个常态的品牌文化工程,将会在人类文明进步的世纪长河中留下绚烂厚彩。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谢元副会长致辞

 

土耳其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班居·伊特古丹致辞

 

 土耳其华商会主席宋子彬先生致辞

 

“中健世联”秘书长钱靖宣读《“重走丝绸之路——中国国际健康文化年”系列活动的倡议书》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谢元副会长向组委会授旗

 

为此,我们发出郑重倡议和诚挚邀请:


1、呼吁传统文化工作者,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工艺、饰品的生产、制造、流通企业,携手组委会艺术家团队,以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为载体,围绕中土源远流长的传统友谊,通过开展中土两国的大型主题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中土双边关系和经贸合作得到长足发展。进而以此为契机,以点带面,与主办方一起,将“重走丝绸之路—中国国际健康文化年”系列活动,作为中国文化力崛起的战略行动,将此模式逐步推广并深入到其他国家和地区。

 

2、呼吁中国中医药品牌企业积极参与,各商协会与我们携手,积极组织、推荐会员企业,实现中国商协会组织国际化,借“重走丝绸之路—中国国际健康文化年”系列活动机会,以中国养生哲学、精湛技艺等富有中国特色的意识形态,让国际友人近距离认识中国的热情更加持久,让他们对中华文化产生深层次的心灵皈依。将中国中医药文化,造就成继古丝绸之路传播的丝绸文化、瓷文化、茶文化之后,当代一种新的文化形式和业态,惠泽世界人民。

 

3、呼吁中国民族品牌企业、特别是地标性保护产品企业,踊跃参与,以“中国创造·品牌文化”为主要交流形式,与我们一起,组建中国强势品牌军团,整体亮剑国际市场,开展双边、多边的经贸合作,实现产业转型和升级,借文化行动推进产业经济,立足新经济时代之林,彰显我大国雄风。

 

4、重走丝绸之路途径的江西省、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甘肃省、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各级政府,以及热衷于公益文化事业的周边城镇,与我们牵手结伴,加强中国与泛穆斯林国家的民间交往和交流,举办健康城市论坛,展示城市名片,缔结健康城市友好联盟,加深相互理解与信任,增进人民之间的友谊,推动双边或多边合作,取得共同发展。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转载自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Copyright 2019-2020 © 中健世联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书号:京ICP备15028992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18号  客服热线:010-66094578  客服QQ:2595517585
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批准注册号:20160909023565414  地址:北京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编:100801  法律顾问:北京中肃律师事务所
业务合作QQ:2595517585  E-mail: service@jkyschina.com  投诉邮箱:tousu@jkyschina.com
运营机构:北京中健世联国际品牌管理顾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