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媒体 > 头条 > 协作共享

“中健世联”代表团应邀参加第四届建设创新型国家会议

时间:2012-01-07 16:07:30  来源:UNZH  作者:UNZH

第四届建设创新型国家大会于2012年1月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出席大会并在大会上发表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在大会上发表讲话时指出:建设创新型国家,夯实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是重点。他要求企业家一定要牢记企业创新的主体地位,紧紧将科技创新与企业发展拧成一股绳,努力突破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实现自主创新。




同时他还要求各级政府努力为创新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激发全民创新的热潮,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创新的良好风尚。各级政府要当好企业创新的后勤部长,树立政府的服务意识,从战略高度上认识到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的意义。全社会要形成尊重企业家的创新精神,爱护企业家的创新行为,宽容企业家的创新失败,称颂企业家的创新业绩。切实从资金、人才、税收等方方面面为企业家的创新发展提供帮助,让他们从容上路,奋力拼搏,为中国的崛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他特别指出:要努力打造创新型优势产业集群。要紧密结合国家的发展战略,紧盯世界的发展大势,在关键性技术、重大领域上不松懈、不掉队。要努力打造我国的优势产业集群,要延长优势产业集群产业链,缩短发明成果与产业的距离,实现最绩效的产业化。要构建产学研联盟、构建有话语权的国际标准联盟、市场战略联盟,促进集群整体国际竞争力的提升。实施“走出去”战略是中国改革开放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是历史给我们的新的任务,一定要有民族的胸襟、世界的视野,勇于自力更生,大胆学习借鉴,充分利用国际资本、人才、技术和市场资源,在不同行业占据新兴产业竞争发展制高点。


陈昌智最后强调,要构筑创新型人才的战略高地。能不能在2020年如期实现创新型国家,关键的关键是人才。因此,全社会要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形成尊重知识分子、尊重科技人才的良好风气。


本届大会围绕“破局、增长、共赢”的主题,开展了“产业发展论坛”、“政府管理创新论坛”、“农业及农资发展论坛”三个分论坛;大会公布了由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发布的《2011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报告》,评选出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昆明、杭州、苏州、天津、武汉、南京、深圳十大创新城市;将“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交会对接、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指导的“Y两优2号”百亩超级杂交稻技术、数字电视DTMB、物联网、手机内置耳机技术、工业固体粉体还原循环再利用节能减排技术、“信用贷”科技金融创新、云优盘、信息化创新产品 SoTower平台评选为十大科技创新项目;曹德旺、冯仑、马蔚华、刘强东、雷军、巴曙松、李稻葵、薄熙来、解振华、屠呦呦被评为2011十大创新人物,昆明市作为创新城市代表在会上介绍了城市管理创新成果,英普科技董事长郑大清介绍了科技创新经验。


秘书长钱靖、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中健世联”秘书长钱靖与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时任民航总局党组书记李家祥;原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兼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明祖等领导在国家会议中心出席第四届建设创新型国家大会。


本届大会历时两天,成思危、樊纲、范恒山、贾康、迟福林、温元凯、文怀沙、李家祥、曹德旺、陈光标、冯军等将出席大会并做精彩发言。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转载自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Copyright 2019-2020 © 中健世联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书号:京ICP备15028992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18号  客服热线:010-66094578  客服QQ:2595517585
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批准注册号:20160909023565414  地址:北京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编:100801  法律顾问:北京中肃律师事务所
业务合作QQ:2595517585  E-mail: service@jkyschina.com  投诉邮箱:tousu@jkyschina.com
运营机构:北京中健世联国际品牌管理顾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