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媒体 > 头条 > 国际交流

“中健世联”秘书长钱靖携优秀企业家代表跨界迈步“中欧五国”

时间:2014-10-06 10:42:59  来源:UNZH  作者:UNZH

在“中健世联”、中国国际丝绸之路文化经济贸易联合会筹委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关爱生命公益事业办公室精心组织和安排下,以“中健世联”主席万勇、秘书长钱靖、孙玉玺大使等领导的带领下,组织商协会、金融、投资、中医药、安全食品领域的企业家组成丝绸之路文化,经贸代表团于2014年9月29日前往波兰、斯洛伐克、匈牙利、奥地利、捷克中欧五国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以习主席“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为指导,为习主席提出的发展“五通”即:“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为宗旨,以丝绸之路沿途欧亚各国经济联系更加紧密、相互合作更加深入、发展空间更加广阔为目标。用创新模式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以点带面,从线到片,逐步形成中国至中亚到西亚及欧洲的区域大合作,将造福于沿途各国人民的大健康事业,我们率先迈出了历史性第一步。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徐坚大使亲切接见并宴请了代表团一行


访问同时,“中健世联”、中国国际丝绸之路文化经济贸易联合会代表团,以“第五届国际大健康节(国际健康养生节)在波兰、斯洛伐克、匈牙利、奥地利和捷克中欧五国,推动了以文化搭桥的特别日活动。活动主要内容:1、参观、拜见国会议员、使馆和相关政府部门及行业组织,携带中国元素的书画和民族特色产品,赠送五国高层政府要员及代表,进行文化交流。2、与该五国政要、相关代表及中国驻外使节,研讨尝试在中欧自由贸易区,为中国企业和其他非中欧自由贸易区成员国的企业,提供创新服务,吸引各国企业一起参与双边、多边的贸易,为经济发展和民间往来提供便利,提高区域经济循环速度和质量,实现互利共赢。3、寻求五国政府及中国使馆的支持,加强商协会的交往与合作,共同筹建“新兴丝绸之路经济带协作论坛”,筹建论坛永久性会址和展销中心∕园区,共建“新兴丝绸之路经济带在线博览园”,每年定期举办企业家协作论坛,邀请中欧企业及中欧自贸区企业的参与,呼吁更多丝绸之路途径国家的NGO组织协同企业家参与,参与方共同推举轮值主席,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为开展深度合作奠定基础和提供服务。4、了解此行拜访国家对华引资政策和优惠条件,落实到具体项目,邀请众多政府代表NGO组织,企业来华考察,对接项目与洽谈合作。

  

“中健世联”秘书长钱靖(左)与匈牙利总理府外交经济总顾问拉斯洛(右)合影留念

 

斋蕈菌生物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产(左)向匈牙利总理府外交经济总顾问拉斯洛(右)赠送礼物

 

 


代表团以四大活动内容把中国同中欧五国的商协会优势、地缘毗邻优势、打造利益共同体经济互补优势、转变发展成务实合作优势、持续增长优势为目的,与中欧五国政府官员、商协会、企业家、华侨领袖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云商平台、移动金融、皇家公园生态园区保护、食品安全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和劳资合理利用等项目进行了会谈,达成了共识,奠定了基础,取得了意向,收获了成果。

 

“中健世联”主席万勇、秘书长钱靖、中国驻阿富汗全权特使孙玉玺等领导及五国国会议员、使节及相关代表研讨经济贸易合作事宜


“新兴丝绸之路”中欧五国文化经贸的访问,代表团与五国政要、商协会、企业家、华侨领袖以最高礼仪互相赠送了名人字画、工艺艺术品、中国独特的中医药、及安全食品等礼品。难忘的礼节场景画面振奋人心,她传承了邻国间的友谊,增进了互信。为中欧五国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大业中,“共享机遇、创新发展、战略联盟、共赢共荣”共同迈开了新的一步。 为今后的NGO组织合作、经济互补、商贸发展获取更大的发展空间。

祝福中国,祝福世界,我们积极的努力为新兴丝绸之路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我们诚挚的邀请更多的组织、企业共同参与。    


(一)波兰主题活动日

“中健世联”、中国国际丝绸之路文化经济贸易联合会筹委会,共同精心组织的 “丝绸之路”经济带考察团于2014年9月29日,由中国北京启程飞抵中欧五国第一站波兰华沙。考察团一行受到了中波基金会、中波福建商会和及波兰商界朋友的热烈欢迎,晚上中波基金会田青主席和福建商会丁建志会长设中餐款待了考察团。       

 

    

9月30日,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徐坚大使亲切接见并宴请了代表团一行。当地时间下午2:00点,代表团受邀访问了波兰外商投资局,并受到了外国投资部 majman副部长的接见,并介绍了波兰政府对招商引资的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随之,代表团与波兰外国投资局进行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地产开发和中波皇家公园生态保护,中国音乐园区建设等开发项目的交流与洽谈,在友好的气氛中双方达成了合作共识。

 

 秘书长钱靖与投资部majman副部长亲切会晤并合影留念

 

 

考察团向中国大使馆,波兰外国投资局及中波基金会,赠送了中健世联主席团万勇主席的墨宝和中国民族特色的安全食品、石斛等中药材。用特色文化搭建了两国丝绸之路文化经济贸易发展桥梁。


(二)斯洛伐克主题活动日

10月2日, “丝绸之路”经济带考察团前往斯洛伐克的首都布拉迪斯拉法。当天代表团拜见了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潘伟芳特命全权大使,并受到了斯洛伐克副总理和布拉迪斯拉法市长的接见。在亲切友好的交谈氛围里,斯洛伐克行业组织、企业家代表向代表团介绍了高科技环保垃圾处理,原生态巴西独有的阿萨伊浆果新型食品,和地产开发等项目及投资环境和政策支持要点。

 

中国驻波兰前特使孙玉玺先生在宴请晚会上发表讲话


晚上当地时间7:00点整,由斯洛伐克大银行家最著名企业家先生设家宴,用斯洛伐克皇家礼仪音乐由王子亲自演奏钢琴曲,在布拉迪斯拉法市政要和各界精英的陪同下,高规格欢迎宴请代表团。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相互赠送了名家字画和礼品。两国的政要和企业精英以礼仪文化同结了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情谊。


(三)匈牙利主题活动日

10月3日,“丝绸之路”经济带考察团驱车于当地时间12:00点,抵达匈牙利布达佩斯。以匈牙利东方集团公司舒畅董事长、威克乒乓球俱乐部魏晋秋董事长、欧洲匈牙利中华总商会冯德其会长、等商协会领导人宴请了考察团。随之,考察团在布达佩斯市政府安排参观了金碧辉煌欧式建筑的匈牙利国会。

 

匈牙利东方集团公司董事长苏畅致欢迎词


晚上当地时间7:00点,匈牙利总理助理接见并宴请了代表团。宴会中,“中健世联”秘书长钱靖先生,详细介绍了“丝绸之路”文化经贸代表团这次中欧五国访问的重要历史使命。

 

“中健世联”主席朱万勇(中)向匈牙利总理府外交经济总顾问拉斯洛(右)赠送亲笔书画作品


在了解此行拜访国家对华引资政策和优惠条件,落实到具体项目,邀请众多政府代表NGO组织,企业来华考察,对接项目与洽谈合作。与总理助理先生进行了交流。同时,也介绍了中健世联今年12月底,召开的第五届国际健康养生节闭幕式全部内容,并邀请了匈牙利总理助理先生组团参加。


宴会中考察团与匈牙利各界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完成了项目介绍和交流。

 

 匈牙利东方集团公司代表与“中健世联”代表团合影留念

 

(四)商旅主题活动日

“新兴丝绸之路”文化经贸考察团,中欧五国的文化交流和商务之行,活动时间非常紧张,虽然有旅途疲劳,时差的不适应,但并不影响考察团所有人对中欧文化的探寻,沿途风光美景的好奇心。每到一个国家公务活动,商务之余,考察团在各国商协会的组织安排下,挤出一点仅有的休息时间,游览世界文化遗产欧式建筑的华沙古城,瞻仰了居里夫人故居,参观了著名的维利奇卡盐矿,观赏了匈牙利金碧辉煌国会。在斯洛伐克、维也纳、捷克更多的是欣赏了美丽繁华灯光烁烁的夜景。

 


 

 


 总之,中欧五国阿娜多姿的城市,绿色的森林草地,富饶的山水礼仪,好客的人民组成了一幅漂亮的图画,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考察团圆满的完成了“丝绸之路”中欧五国之行。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转载自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Copyright 2019-2020 © 中健世联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书号:京ICP备15028992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18号  客服热线:010-66094578  客服QQ:2595517585
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批准注册号:20160909023565414  地址:北京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编:100801  法律顾问:北京中肃律师事务所
业务合作QQ:2595517585  E-mail: service@jkyschina.com  投诉邮箱:tousu@jkyschina.com
运营机构:北京中健世联国际品牌管理顾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