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媒体 > 头条 > 品牌推介

国民健康公益大讲堂

时间:2012-01-14 17:04:54  来源:UNZH  作者:UNZH

 

本网讯 健康教育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一环,也是卫生部“健康中国2020”战略--提高全民族的健康素质、实现以“健康促小康”的重要战略。1月14日, “国民健康公益大讲堂”(以下简称“大讲堂” )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首次开讲,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国务院原常务副总理李岚清首长,欣然发来了贺词。有关部委领导、百余名卫生、医学专家和普通消费者齐聚一堂。其间,主办方宣布,拟在未来两年,在全国新建1000个“国民健康公益大讲堂”,并且力邀医院医生、高校学生、社区百姓等百万志愿者加盟。

 

卫生部原副部长、卫生部健康教育首席专家、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致辞

 

国家健康养生公益事业网秘书长、世界健康机构联盟执行主席 钱靖致辞

 

国民健康公益大讲堂由国家健康养生公益事业网、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中国2020活动组织委员会、国际健康养生节组织委员会、世界健康机构联盟、北京名人美食保健协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其基本宗旨是向广大社会公众普及健康医疗基础知识、从而提高大众的健康认知能力和健康干预能力,进而提高公众的健康素养,自愿采纳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消除或减轻,达到预防疾病,促进健康和提高生活质量的目的。

 

揭牌仪式

 

授旗仪式

 

挪威驻华大使致辞

 

大讲堂以每年举办一次“国际健康养生节”为主线,每月定期组织不同类别的科普专题讲堂。据了解,大讲堂目前主要围绕四大课题展开,即中医课题、西医课题、生物产品课题、生态养生课题。同时,已经运营的健康科普网,即将实现专家在线答疑。


  卫生部原副部长、卫生部健康教育首席专家、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说:“国家一向重视培养国民健康,但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状态,忙于工作的同时很容易忽视自身健康,科普健康是全民健康第一步,也是一个持续、永久的主题。在专家的指导下,动员全体群众,推动健康科普是每个机构和个人的义务。”

 

月坛老龄协会李大方副会长致辞

 

国民健康公益大讲堂秘书处工作人员表示,“大讲堂配备了专业的健康科普网,未来两年,将在全国1000个城市设立大讲堂站点,即大讲堂分会点和志愿者服务中心,形成与当地媒体、医院、体检中心、社区、大学、工会、共青团等单位的联动体,配合当地健康科普行动。


  据了解,健康科普志愿者注册行动,是发展百万志愿者的重要举措,即发动各地高校学生,通过一个注册号、一本《健康宝典》,联合主办单位进行培训,保证每年至少参加一次科普行动,每次不少于6小时,同时鼓励并颁发证书,赠送徽章。

 

著名歌唱家杨霖,甘萍演唱“国民健康公益大讲堂主题曲《健康颂》”


世界健康机构联盟秘书长钱靖说:“二十一世纪,健康是全人类一项共同责任,涉及到公平获得基本保健和集体防范跨越国界的威胁。国民健康公益大讲堂是国际健康养生节的一个成果之一,首届国际健康养生节在上海世博会期间举办以后,先后走进澳洲、欧洲等许多国家。我们力求打造一个人类健康知识的权威体系,联动全人类社会的力量,进行科学理论的创新实践与成果转化。


健康不仅仅是我们每个人的一种权利,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大讲堂创造文明文化的力量,还有一个重要责任是弘扬中华中医药瑰宝,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她将在中国及全世界巡讲,大力开展健康外交和商务对接活动,她更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工程”。

 

 

 

据了解,科普作为社会共同任务,已经被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普法》,要求医疗卫生等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应结合当前各自的工作开展科普活动。我们要对自己的健康真正负起责任来,不仅要把握科学而系统的健康知识和全新的健康理念与方法,更要有实现自我健康的能力与行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转载自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Copyright 2019-2020 © 中健世联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书号:京ICP备15028992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18号  客服热线:010-66094578  客服QQ:2595517585
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批准注册号:20160909023565414  地址:北京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编:100801  法律顾问:北京中肃律师事务所
业务合作QQ:2595517585  E-mail: service@jkyschina.com  投诉邮箱:tousu@jkyschina.com
运营机构:北京中健世联国际品牌管理顾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