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媒体 > 头条 > 国际交流

特斯拉2023股东大会,有什么新东西?

时间:2023-05-17 14:37:24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特斯拉在位于美国德州的奥斯汀工厂召开了2023年股东大会。相较于此前公布了宏图第三篇章的投资者日,本次股东大会显得更为简短务实,活动期间特斯拉股价盘后上涨了约1%。

大会开始后首先通过投资者投票确定了董事会名单,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前首席技术官JB·斯特劳贝尔成为了董事会成员,完整的董事会名单则将在几天后正式公布。

作为马斯克的潜在接班人,斯特劳贝尔能否进入特斯拉董事会是业界较为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由于斯特劳贝尔同时还兼任电池回收公司红木材料的CEO,有业内人士对其在当选董事会成员后能否保持独立性产生了担忧。

投资者还对发布确定现任CEO埃隆•马斯克继任计划报告的提议进行了否决,这项股东提案旨在确定未来特斯拉的关键人物并建立继任程序,外界认为这反映出了特斯拉内部对于过度依赖马斯克领导的担忧。对于辞职传言,马斯克也在会上进行了否认。

此前曾有消息称,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已经就现任CFO扎克·柯克霍恩接替马斯克出任CEO位置的可能性进行了讨论。

随后,马斯克登台并对3月初发布的宏图第三篇章进行了回顾,他表示这一计划目前正在推进中,并强调了该计划的可施行性。此外马斯克还承诺将对特斯拉的钴原材料供应链进行第三方审计,确保没有供应商使用童工。

对于未来的经济环境走势马斯克表示,在未来的一年中,宏观经济环境将依旧处于低迷状态,许多公司可能将会走向破产。在去年的股东大会中,马斯克就预测全球经济将迎来长达18个月的衰退。

但同时他也称,在低迷期结束后,全球经济一定会迎来好转,从长远角度来看特斯拉将处于有利地位。根据马斯克的预计,Model Y将成为今年全球最畅销的车型。

对于墨西哥超级工厂的建设进度马斯克透露称,目前该工厂正处于奠基阶段,作为特斯拉的第五座超级工厂,该工厂将在墨西哥东北部的新莱昂州蒙特雷附近建设。

马斯克表示,对于到2030年生产2000万辆汽车的计划,特斯拉需要十几家工厂,每家工厂的年产能在150万至200万辆之间。

对于自动驾驶业务,马斯克表示,在安全性方面,FSD(完全自动驾驶)比人类驾驶员安全十倍未来可以实现,特斯拉将会向FSD的方向持续推进。在后续的问答环节中马斯克称,特斯拉目前的自动驾驶水平已经可以达到比手动驾驶安全4倍。

在营销方面,特斯拉也在重新考虑是否打破不投放广告的传统。

马斯克表示,随着公司的发展,付费广告可能是扩大现有用户基础的一种方式,“我们将尝试投放一点广告,看看效果如何。”不过在问答环节中马斯克强调称,广告策略刚刚得到他的同意,还不是一个完全成型的战略。

另一方面,特斯拉也希望涉足保险业务。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保险产品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但受限于美国各州的法律不同,在美国展开保险业务仍有较大的难度。

在谈及定价策略时马斯克表示,价格的影响因素中最重要的就是需求,“价格变动是非常正常的,我们会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来确定我们的定价策略。”今年5月初,在经历了一系列降价后,特斯拉宣布在全球多地上调Model 3与Model Y售价。

产品也是本次股东大会的重头戏之一,马斯克表示,此前多次跳票的Cybertruck将在今年完成首批新车交付。发布于2019年的皮卡车型Cybertruck最早计划于2021年推向市场,但受限于产能与最终产品形态等一系列问题,该车型上市遭遇了多次延期。

马斯克称,Cybertruck将具有非常不错的延展性和改装潜力,在今年开启量产后会平衡成本效应进行产能爬坡,预计产能可以达到每年25万辆,但产量最终还将取决于市场的实际需求。此外,最初计划在2020年生产和交付的纯电跑车Roadster也可能会在2024年投入生产。

对于新车型马斯克表示,现阶段还没到公布的时机,需要专门召开发布会公布新产品。据马斯克透露,目前特斯拉正在开发两款新车,在产品设计与制造技术方面均处于行业超前地位,他预计在这两款新车发布后合计年产量有望超过500万辆。

对于引起业界热议的人形机器人Optimus,马斯克表达了较为乐观的态度,他表示相信特斯拉未来大部分长期价值将来自于这一业务。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转载自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Copyright 2019-2020 © 中健世联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书号:京ICP备15028992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18号  客服热线:010-66094578  客服QQ:2595517585
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批准注册号:20160909023565414  地址:北京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编:100801  法律顾问:北京中肃律师事务所
业务合作QQ:2595517585  E-mail: service@jkyschina.com  投诉邮箱:tousu@jkyschina.com
运营机构:北京中健世联国际品牌管理顾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