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媒体 > 头条 > 品牌推介

慢病预防与健康促进创新工程

时间:2015-02-01 15:25:37  来源:UNZH  作者:谷孝娟

2015年2月1日由健康联盟、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携手发起,关爱生命公益事业办公室、国民健康公益大讲堂秘书处具体实施的“慢病预防与健康促进创新工程暨健康科普百万志愿者爱心接力”民生工程于2015年2月1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健康联盟主席团主席万勇致辞并宣布会议开始

 

联盟同仁共同按动启动球

 

“慢病预防与健康促进创新工程暨健康科普百万志愿者爱心接力大行动”响应国务院颁布的《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本着“落实大健康理念,关爱生命全过程。”的活动宗旨,遵照党的十八大“加强社会建设,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精神,为全民健康管理顶层设计、整体规划,全面推进卫计委“实施《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规划(2014-2020年)》的纲要,推进健康中国行'全民健康素养促进活动。大力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计划,加强科普平台建设和健康教育”,把健康融入国家政策,把防控慢性病提升为国策,把“预防为主”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之中,为健康管理提供优良的客观环境。

 

活动现场

 

主办方介绍: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搭建关爱平台,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品牌责任、产业报国;奉献爱心、造福社会。”的高尚之举,吸引更多有能力和社会责任的企业与个人积极参与。工程将本着“为国家分忧、为人民造福、为健康添寿、为社会和谐”的宗旨,立足一二线城市社区、面向三四线新城镇的文体活动中心,广泛设立“慢病预防与健康促进创新工程暨健康科普百万志愿者爱心接力行动”的“地方健康科普工作站”。数百名专家将定期或不定期、及应邀开展中医实践技术巡演、学术报告会、项目交流学习等有益活动,将科学的健康养生、营养膳食、体育运动与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机结合。

 

健康联盟执行主席兼秘书长钱靖做《工作报告》

 

健康联盟推行大健康文化,致力于大健康事业。其平台“国家健康养生网·公益”服务老百姓“一份健康检测的及时预警,一套营养膳食的干预方案,一味健康促进的科学方法,一种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一个幸福美满的和谐家庭。”其所属“中国健康养生城·公益”电商网即将开通,坚守良心产品及社会责任,做“老百姓自己家的医养网,老百姓自己家的仓储商”。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秘书长 罗冀兰

实现“健康生活方式的科学普及与自我健康技能提高”推广常态化 解读

 

 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 皇甫晓涛

 关于传统道家养生文化,孝道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大健康精神文明体系与大健康的社会环境)解读


据悉,第六届“国际健康养生节”将以“滋养地球,生命能源”为主题,组织中国品牌文化军团重走丝绸之路,整体亮剑意大利第42届“世界博览会”。

 

主办方领导与志愿者共同为工程揭旗


我们期盼并祝福:随着工程的推进,更多的具有社会责任和坚守良心产品的企业及爱心人士,加入“健康科普志愿者队伍”中,参与到此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中来。为实现健康梦和中国梦做出积极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健康重在参与''会场全体嘉宾共唱联盟会歌《健康颂》


2015年健康联盟工作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国驻华使节、联盟成员企业家代表、


媒体朋友们、联盟的同仁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健康联盟对莅临会场的全体嘉宾、对参加“慢病预防与健康促进创新工程暨健康科普百万志愿者爱心接力”民生工程启动仪式的所有代表,表示最诚挚地感谢!对所有关注和支持“大健康文化、新平台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社会团体、企业、媒体、各级领导、以及国际友人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过去的一年,联盟大健康文化-继人民大会堂“核心价值观文化宣讲团开讲”至“引领中国健康品牌文化走出去,服务转型升级经济国际新商圈”为主题的第五届国际健康养生节“新兴丝绸之路在行动”代表团,赴中欧(波兰、斯洛伐克、匈牙利、奥地利、捷克)五国,圆满完成特别日活动。与兄弟单位共同举办的“空中重走丝绸之路”项目启动仪式在洛阳千年古都遗址如期召开,协同联盟战略合作伙伴单位,成功促进项目落地,并参与重大项目的组建工作。


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鼎立支持下,联盟工作圆满实现全年预期“健康文化年”目标,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以大健康文化为主题的活动。


在此,我携联盟同仁对我们一路走来给予帮助和提携的社会各界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联盟理事大会欢迎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改良性的建设性意见。感恩因为你们的参与加速了联盟平台建设的步伐和进程。


2015年,联盟联袂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发起的“慢病预防与健康促进创新工程暨健康科普百万志愿者爱心接力”  民生工程即将启动,本着“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人民健康服务  ;落实大健康理念,关爱生命全过程。”的活动宗旨,遵照党的十八大“加强社会建设,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精神,为全民健康管理顶层设计、整体规划,全面推进卫计委“实施《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规划(2014-2020年)》的纲要,推进健康中国行'全民健康素养促进活动。大力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计划,加强科普平台建设和健康教育”,把健康融入国家政策,把防控慢性病提升为国策,把“预防为主”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之中,为健康管理提供优良的客观环境。


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搭建关爱平台,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品牌责任、产业报国;奉献爱心、  造福社会。”的高尚之举,吸引更多有能力和社会责任的企业与个人积极参与。我们将本着“为国家分忧、为人民造福、为健康添寿、为社会和谐”的宗旨,为实现健康梦和中国梦做出我们积极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秉承联盟宗旨,倍感责任重大,任重道远。第六届“国际健康养生节”将以“滋养地球,生命能源”为主题,组织中国品牌文化军团重走丝绸之路,整体亮剑意大利第42届“世界博览会”,联盟将继续以服务中国品牌为己任。


我谨代表第42届世博会“米兰世博园区'威尼斯-意中联合馆”全体同仁向大家发出诚挚的邀请,我们热烈欢迎各商协会与我们携手,参与联办、协办,共同为中国品牌走出去、走上去贡献我们的正能量。携手健康人,共做健康事。  健康联盟致力于大健康事业,推行大健康圆融文化,汇集各界精英,共同探讨和研究“平台”商业模式,打造多方共赢、极具增长潜力的“生态圈”,共享  “平台”商业模式带来的变革与机遇,发掘创新的商业机会,有效激励多方群体之间互动,增值“平台”上的生产关系,达到生产平台经济愿景。


最后,我向所有敬畏生命,尊崇健康、热爱健康的社会各界友好人士,致以最衷心的祝福,向现场所有的联盟家人拜个早年,祝大家新春快乐,健康幸福,吉祥如意,事事顺心。

 

                                                秘书长 钱靖

                                                2015年2月1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转载自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Copyright 2019-2020 © 中健世联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书号:京ICP备15028992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18号  客服热线:010-66094578  客服QQ:2595517585
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批准注册号:20160909023565414  地址:北京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编:100801  法律顾问:北京中肃律师事务所
业务合作QQ:2595517585  E-mail: service@jkyschina.com  投诉邮箱:tousu@jkyschina.com
运营机构:北京中健世联国际品牌管理顾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