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媒体 > 头条 > 时政要闻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下一步人社部门将这样干

时间:2023-10-27 11:52: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姜琳)针对部分离校毕业生还没有落实工作、2024届毕业生陆续进入求职市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宋鑫26日表示,人社部门将以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服务攻坚行动为抓手,加力冲刺、加密服务,多措并举促进青年就业。

宋鑫在当天召开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23年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他说,接下来将提前安排2024届毕业生招录招聘工作,在稳定公共部门就业岗位的同时,落实社保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税费减免等支持政策,激励经营主体稳岗扩岗。

针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宋鑫介绍,下一步人社部门将用好“家门口”就业服务站等主动联系毕业生,提供职业指导、岗位推荐、技能培训或者就业见习机会,并告知求职登记渠道、岗位信息、政策服务查询渠道等。

在招聘方面,宋鑫表示,将通过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多适合的岗位;实施金秋招聘月活动,面向登记失业青年和未就业毕业生集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我们还会同国资委等部门,组织中央企业面向西藏、青海、新疆的高校毕业生开展专场招聘。”

为提升青年就业能力,人社部门将深入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引导鼓励青年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新职业培训。

在兜底保障方面,人社部门将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身有残疾和长期失业等困难毕业生进行重点帮扶,优先推荐岗位,优先落实政策,优先组织培训见习;对2024届在校的困难大学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切实减轻他们的求职负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转载自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Copyright 2019-2020 © 中健世联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书号:京ICP备15028992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18号  客服热线:010-66094578  客服QQ:2595517585
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批准注册号:20160909023565414  地址:北京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编:100801  法律顾问:北京中肃律师事务所
业务合作QQ:2595517585  E-mail: service@jkyschina.com  投诉邮箱:tousu@jkyschina.com
运营机构:北京中健世联国际品牌管理顾问中心